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执政党副主席:出兵叙利亚为反恐 对“卡舒吉案”要追责到底

2018年12月2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卡舒吉事件,土耳其执政党正发党的副主席耶尔马兹表示,沙特应澄清案件的幕后主使和操盘者,“这是非常合法、公正的要求”
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耶尔马兹(Cevdet Yilmaz)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图/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 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土耳其从未想过占领其他国家,我们是一个崇尚和平的国度。我们只是想保护自己的边境。”针对土耳其向叙利亚东北部发起的跨境军事行动,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下称“正发党”)副主席耶尔马兹(Cevdet Yilmaz)如此表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月12日宣布,土耳其军队将于未来“数日内”向南部邻国叙利亚发起一场军事行动,目标是叙东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叙利亚库尔德族武装控制区。按照埃尔多安的说法,这次行动旨在铲除盘踞于当地的“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