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河内手记|越南人为何为“金特会”疯狂?

2019年02月27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前我并不喜欢金正恩,但现在重新考虑了一下。” 张德清说,他之所以设计以特朗普和金正恩为主题的文化衫,主要是希望寄托和平的寓意,“或许,这两人见面,就能为世界带来和平。”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6日,越南河内一家服装店,印有“金特会”主题图案的T恤被展示在橱窗显眼位置。 图/特派河内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特派河内记者 王自励 梁莹菲)“你好,请问你明天什么时候过来采访?”接到这通电话时,是越南时间2月26日晚6点20分左右。于当天上午抵达越南首都河内参加第二次朝美峰会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才刚结束他到访首日的第一项行程——视察距离河内市中心不远的朝鲜驻越南大使馆。

  而同一时间向财新记者打来上述电话的,则是因在峰会期间推出“免费剪特朗普或金正恩式发型”项目,而走红网络的河内“俊阳发廊”(Tuan Duong Hair Salon)的老板。他解释说,自己希望能借助河内“金特会”的热烈氛围,组织感兴趣的媒体集中到自己店中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