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司法部:证据不足以证明特朗普 “通俄”或妨碍司法

2019年03月25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长4页信纸通报过会,宣告“通俄门”调查结束;穆勒报告未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作出结论,并指出“并非宣布他无罪”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公布的照片显示美国司法部长巴尔给国会的信。信中公布了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报告主要结论:调查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或同伙与俄罗斯共谋。他同时表示穆勒发现的证据不足以证明特朗普总统妨碍美国司法公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3月24日下午,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致信国会,总结了特别检察官穆勒“通俄门”调查报告的主要内容,称调查未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幕僚与俄罗斯共谋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

  但是,针对特朗普是否涉嫌干扰司法公正,穆勒在报告中并未作出结论。“尽管这份报告并未作出总统犯罪的结论,这也并不是宣布他无罪。”

  巴尔在致国会的4页信件中写道,穆勒描述了事实但未作出法律结论,这使得司法部长需要作出结论。“我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得出的结论是,在特别检察官调查期间取得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总统犯了妨碍司法罪。”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