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变后苏丹军方自陷分歧 示威群众要求加快权力过渡进程

2019年04月13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示威者要求,同样出身巴希尔政权的过渡军事委员会要立即把权力移交给民选政府;隶属苏丹军方的准军事组织则呼吁,将过渡期缩短至三到六个月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2日,苏丹首都喀土穆,民众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反对建立军政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佳)掌权30年的苏丹总统巴希尔(Omar al-Bashir)遭军方夺权逼退后,苏丹国防部长兼过渡军事委员会首任主席奥夫(Awad Mohamed Ahmed Ibn Auf)履职不过一日,又在持续爆发的民众示威压力之下宣布辞职。

  苏丹示威民众和部分军方成员要求,应在数月内重新举行大选并建立文人政府。这一非洲东北部重要国家的政权过渡或将加速向前。

  苏丹官方电视台4月12日报道,奥夫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宣布辞职;过渡军委主席的职位将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Abdel Fattah Abdelrahman)接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