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拟禁止外国电信设备指向华为 外交部称不光彩不公正

2019年05月16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威胁是“国家紧急状态”;纳入“实体清单”的企业,须获政府许可证才可向美国企业购买产品或技术
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况”,授予美国政府机构禁止他国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的权力,这被广泛认为针对中国和华为和中兴等中国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叶展旗)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之际,美国特朗普政府一天内采取两项措施,打击中国电信企业。5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国家紧急状况”,授予美国政府机构禁止他国通信网络设备和服务的权力,这被广泛认为针对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

  随后,美国商务部发公告,点名称华为公司参与了有违美国利益的行为,将其纳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须获政府许可证才允许美国企业向其销售产品或技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