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执政盟友意愿动摇 德国政局恐提前洗牌

2019年06月03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德国国内政局陷入焦灼之时,默克尔则在外交领域,尽力展现出德国作为不确定时代的多边主义和自由主义守护者的形象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日,德国柏林,默克尔所领导的联合政府盟友、德国社民党的党魁纳勒斯宣布辞去党主席以及社民党联邦议院党团主席职务,默克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希望执政联盟能够延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6月2日,在5月底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欠佳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遭遇打击。

  由于欧洲议会选举结果不利,默克尔所领导的联合政府盟友、德国社民党的党魁纳勒斯(Andrea Nahles)宣布辞职。默克尔虽然稍后坚称,德国联邦政府的工作将会继续下去,但外界推测,社民党此后退出联合政府,导致德国必须提前重新大选的可能性仍在不断扩大。

  如果形势照此发展下去,对第四个总理任期伊始就起步维艰的默克尔来说难言利好。而在德国国内政局陷入焦灼之时,默克尔则在外交领域,尽力展现出德国作为不确定时代的多边主义和自由主义守护者的形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