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再曝流产政变 原欲从央行夺枪打进总统府

2019年06月2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变密谋者还计划将委内瑞拉前国防部长巴杜埃尔(Raul Baduel)从狱中救出,并让他在委国电视台露面、宣布政变成功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6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出席新闻发布会称,委内瑞拉又粉碎了一次未遂政变。目前,至少有六名被控参与政变者被逮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6月26日,委内瑞拉政府的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召开发布会称,委内瑞拉又粉碎了一次未遂政变。目前,至少有六名被控参与政变者被逮捕。

  罗德里格斯称,这起流产政变原计划在6月23─24日进行,政变参与者,包括委内瑞拉的现役和退役军官,他们获得了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和智利等国支持,试图暗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根据委内瑞拉政府披露的,对政变策划者的监控内容和被捕参与者Saavedra的证词,政变策划者原拟夺取委内瑞拉国内的三个军事基地,包括首都加拉加斯以东的拉卡洛塔空军基地。此外,他们还计划将委内瑞拉前国防部长巴杜埃尔(Raul Baduel)从狱中救出,并让他在委国电视台露面、宣布政变成功,并取代今年1月23日以来自任“临时总统”的委国议会主席瓜伊多,成为“后马杜罗时期”的委内瑞拉新领导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