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G20大阪峰会|特朗普邀金正恩朝韩边界相见 朝方称提议“有意思”

2019年06月29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希望在访问韩国期间,与朝鲜领导人在非军事区见面,还称“如果我没成为总统,美国现在已与朝鲜陷入战争”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8日,日本大阪,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G20峰会工作午餐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张琪 记者 曾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发推文邀约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非军事区见面握手问好。特朗普将于6月29日下午离开大阪,抵达韩国首都首尔,之后在30日返回华盛顿。特朗普希望两人能在自己访问韩国期间,在朝韩交界的非军事区见面。

  东京时间6月29日7时50分许,在开启当天行程与沙特王储进行工作早餐之前,特朗普发推特称,“在(今天)一些非常重要的会面之后,包括与中国习主席的会面,我将离开日本赴韩国(见文总统)。在那期间,如果朝鲜的金委员长看到这个,我会在边境/非军事区与他见面,就握手和问好!”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