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卡舒吉案5人遭判死刑王储亲信获释 遗孀拒绝审判结果

2019年12月24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8名被定罪判刑的嫌犯,卷入此案的时任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沙特情报局副局长及沙特王储高级助手,均宣告无罪释放
沙特籍异见记者卡舒吉遇害一年多后,沙特检察机关12月23日宣布,沙特境内的一家法院已就卡舒吉案做出初步判决。图为2018年10月25日,示威者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外抗议卡舒吉遇害。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沙特籍异见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一年多后,沙特检察机关12月23日宣布,沙特境内的一家法院已就卡舒吉案做出初步判决:5名嫌犯因直接参与杀害卡舒吉被判处死刑,另有3名嫌犯因掩盖罪行和违反其他法律,被判处总计24年的监禁。

  但据沙特检方说法,受审者中官阶最高的两名嫌犯——案发时担任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的奥泰比(Mohammad al-Otaibi),以及时任沙特情报局副局长的阿西里(Ahmad al-Assiri),均被当庭宣告无罪释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