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海军演习导弹误击己方舰艇 已致19死15伤

2020年05月12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遭击沉的这艘支援舰本负责在水中投放靶标,供其他演习舰船射击,但其位置一直离导弹靶标过近,导致被击中
5月10日下午,伊朗海军在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口附近举行演习发生重大事故。截图自网络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5月11日,伊朗海军军方发表声明承认,5月10日下午,伊朗海军在阿曼湾的贾斯克港口附近举行演习发生重大事故。

  演习期间,参加该场演习的伊朗海军“科纳拉克”(Konarak)号支援舰,被另一艘伊朗军舰所发射的导弹击中,共造成19名伊朗海军士兵遇难,另有15名士兵受伤。

  声明称,“科纳拉克”号已被拖到附近港口进行进一步技术检查,但伊朗当局并未对事故起因和细节作出具体解释。

  这场演习意外发生的地点位于阿曼湾内的贾斯克港口附近,此处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南方向大约1270公里处,伊朗定期在该地区进行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