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确诊破4万例增速未放缓 贸易遭制裁抗疫尤棘手

2020年03月3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的单日新增死亡人数一直维持在100多例左右,感染病死率已从最高位时的接近8%,逐步降至6.6%,目前低于欧洲疫情最重的意大利(11%)和西班牙(8.6%)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6日,伊朗德黑兰,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走在由德黑兰国际展览中心改造成的临时医院内。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累计的数据,伊朗全国确诊数已达41495例,累计死亡2757例。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中东疫情最严峻的国家伊朗,自2月中旬新冠疫情在当地出现以来,伊朗新冠肺炎的确诊和死亡人数仍在急剧上升。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中午累计的数据,伊朗全国确诊数已达41495例,累计死亡2757例。与欧洲、北美等其他疫情突出的国家相比,政治结构相对封闭、常年受经济制裁拖累的伊朗,面临的挑战也尤为棘手。

  无论是与美国的意识形态斗争、国内层出不穷的虚假信息,还是超负荷运转的医疗卫生系统,以及防护、检测和监控手段的严重不足,都牵制着伊朗的疫情应对。在新冠疫情已成全球“大流行”之际,这个拥有逾8000万人口的中东大国,其抗疫前路愈显风险重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