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将变更货币遏制通胀 新旧币值1比1万

2020年05月05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这一变更主权货币的计划从2008年起就开始酝酿。近年来又因美国单方面重启对伊朗经济制裁后,伊朗货币不断走贬而更形紧迫
3月2日,伊朗德黑兰,一名男子戴着口罩出行。5月4日,伊朗伊斯兰议会投票通过该国的《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决议将伊朗的官方货币由“里亚尔”(Rial)改为“土曼”(Toman)。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5月4日,伊朗伊斯兰议会投票通过该国的《货币和银行法》修正案,决议将伊朗的官方货币由“里亚尔”(Rial)改为“土曼”(Toman)。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报道,这一新法案要求伊朗中央银行“在考虑货币储备和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承诺的情况下”,以“土曼”重新计算汇率。

  不过,这一议会决议还需要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认可。

  未来两年间,现行的“里亚尔”将与新发行的“土曼”一起维持两年的信誉。在此期间,旧硬币和钞票将被伊朗政府逐渐收回,新旧货币的换算方式是1万里亚尔可兑换1土曼,相当于在现行受通胀严重影响的物价后抹去4个零。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