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共和党质疑弹劾前总统违宪 特朗普据称放弃另建新党

2021年01月25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特朗普恢复平民身份后,围绕其弹劾案的争论重点已从可能的定罪结果,逐渐转变为这一弹劾程序本身是否具备正当性
资料图: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特朗普已于1月20日卸任美国总统后,美国国会民主党人仍在推进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程序。

  但近来,已有越来越多亲特朗普的共和党籍参议员,开始试图将这一弹劾案的争议焦点从“特朗普是否对1月6日的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负有责任”,转移到“参议院对卸任总统启动弹劾审理是否符合美国宪法”。这一正在美国国会激起争议的程序正当性讨论,也为特朗普未来命运的走向增添了变数。

  依照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表态,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将于1月25日送交参议院审理。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则表示,针对弹劾案的控辩双方陈述将在2月8日的那一周开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