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放弃抵制态度 WTO新任总干事人选终底定

2021年02月0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终于转变态度,支持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推荐的新任总干事的最终人选——尼日利亚前财长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io-Iweala)
资料图:奥孔乔-伊韦阿拉。美东时间2月5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声明,支持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推荐的新任总干事的最终人选——尼日利亚前财长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io-Iweala)。图/新华社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自2020年10月底以来,一直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新任总干事人选,持有与其他成员不同态度的美国,终于在拜登政府上台后,放弃了此前的抵制立场,明确支持大多数世贸组织成员的选择。

  美东时间2月5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声明,支持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推荐的新任总干事的最终人选——尼日利亚前财长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io-Iweala)。

  而在美国做出这一声明的稍早,美国原本支持的总干事候选人、韩国贸易工业能源部的贸易部长俞明熙发布声明,宣布自己退出WTO总干事竞选。俞明熙曾与奥孔乔-伊韦阿拉一同进入到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竞选的最后一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