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得州废止口罩令重开经济 拜登承诺5月底前备好足够疫苗

2021年03月03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人口第二大州得州,任何类型的企业自3月10日起都将允许以100%的程度开放经营活动,面向全州的强制口罩令也将同时结束;截至3月2日,全美有7.9%的人口已完成施打两剂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家商店门口贴有佩戴口罩的防疫提示。据得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数据,目前,得州的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维持在5000例至6000例左右,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则已下降至20人以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2日下午,美国南部人口大州得克萨斯州的州长艾波特(Greg Abbott)宣布,得州将结束面向全州的强制佩戴口罩的命令,并重开州内所有种类的经济活动。在近期全美单日新增和死亡病例已开始回落的情况下,拥有2900万人口的得州,也成为最早开始大幅度放松防疫政策的州之一。

  据得州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数据,目前,得州的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维持在5000例至6000例左右,单日新冠死亡人数则已下降至20人以下。而在2020年12月底和2021年1月的疫情高峰时期,该州单日新增新冠感染人数曾多次突破2.5万人,单日新增新冠死亡人数曾达到350人以上。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