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皇首访伊拉克抚慰战争伤痕 动荡中坚持成行获跨族群欢迎

2021年03月08日 2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伊拉克来说,教皇方济各的访问能够吸引国际社会对伊拉克的关注,有助于该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反扑、和处理美国与伊朗的“代理人冲突”等多重挑战时,争取到更多国际声援
资料图: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3月5日至8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对伊拉克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访问,成为历史上首位到访伊拉克──这个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体的中东国家的天主教教皇。

  在新冠疫情肆虐及伊拉克安全局势动荡的背景下,方济各希望通过此行传递和平、宽容与共存的信息,并为在伊拉克处于边缘地位的当地基督教少数派群体,以及饱经战乱之苦的伊拉克人民带来宽慰和鼓舞。

  “这是多么残酷啊!这个国家、这个文明的摇篮竟然遭受了如此野蛮的打击:古老的礼拜场所被毁,成千上万的人——穆斯林、基督徒、被恐怖主义残忍毁灭的雅兹迪人及其他人——被迫流离失所或遭到杀害。”3月7日,在此次伊拉克之行的最后一个整天,方济各来到了位于伊拉克北部、曾遭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和蹂躏的古城摩苏尔,为伊拉克及整个中东地区的战乱受害者祈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