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决定在“911”二十周年前全面从阿富汗撤军 结束美史上最长战争

2021年04月14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官员还说,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便于美国能够更好地处理“当今存在的全球威胁”,而不是“20年前的全球威胁”
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4月14日宣布,将在2021年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离全部美国驻军。图为2014年10月27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乘机撤离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4月13日,美国白宫高级官员在吹风会上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4月14日宣布,将在2021年9月11日前,从阿富汗撤离全部美国驻军。这一时间节点,意在象征自2001年9月11日美国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遭恐怖分子袭击的“911事件”以来,美国以入侵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为起点的长达20年的“反恐战争”落幕。

  不过,拜登将“911事件”20周年设做撤军最后期限的决定,也意味着,本来由特朗普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签署的协议中做出的“将在2021年5月1日前从阿富汗全面撤军”的承诺,将被推迟逾4个月执行——在5月1日的原定期限到来时,美国将继续在阿富汗保留约3千名驻守官兵。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