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国测试高超音速导弹”说法: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

2021年10月18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立坚称,据了解,此次试验是一次例行的航天器试验,用于验证航天器可重复使用技术。这对于降低航天器使用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可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提供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2021年10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10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具体问答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近日,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交付仪式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媒体评论称,中老铁路为两国人民带来幸福繁荣。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对接的标志性成果。交付“澜沧号”动车组是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老铁路建设即将由建设期进入运营期。这是造福中老人民的一件好事、喜事。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