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护照性别栏新增“X”标识 供非传统性别认同者选择

2021年10月28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从明年年初开始,所有美国公民都将有权在自己的护照上选择“男性”或“女性”之外的“X”性别选项;美国国务院称,此举是为了保障包括性少数群体在内的“所有美国人的自由、尊严和平等”
此举也被视为偏向自由派立场的拜登政府,继推翻前任特朗普政府颁布的跨性别者参军禁令后,为加强性少数群体法律权益保障所做出的又一标志性跨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10月2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该机构签发了美国史上首本将性别一栏标注为“X”的护照——这本护照的持有人没有依照传统将自己的性别界定为“女性”或“男性”。

  预计到2022年年初,这一允许在护照上选择标注“X”性别的服务,将能推广到所有美国公民。

  此举也被视为偏向自由派立场的拜登政府,继推翻前任特朗普政府颁布的跨性别者参军禁令后,为加强性少数群体法律权益保障所做出的又一标志性跨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