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对派武装力量逼近首都 埃塞政府呼吁群众拿起武器参加战斗

2021年11月03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塞总理阿比呼吁公民自发加入战斗,共同抵御提人阵的“进攻和威胁”;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当地政府亦通知居民准备好拿起手中的武器保卫首都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日,埃塞俄比亚宣布进入为期六个月的紧急状态,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街头空荡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近日,在东非人口大国埃塞俄比亚最北端的提格雷州,自2020年11月爆发的埃塞联邦政府军队与地方武装力量“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之间的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11月2日,鉴于北部局势突然恶化,现总理阿比·艾哈迈德(Abiy Ahmed)领导的埃塞联邦政府宣布该国全面进入紧急状态。

  就在几天前,一直盘踞在提格雷州的提人阵武装声称,其已攻占了与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地区相邻的阿姆哈拉州内,包括德西和孔博勒查在内的多座重镇。提人阵还称,将考虑与其他埃塞境内的反对派武装联合向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起进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