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白两国确立一体化路线图 整合产经军领域但保留各自主权

2021年11月06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强调,建设俄白联盟国家并不仅仅涉及到经济的互通,也将包括在其他领域进行协调,包括政治和国防事务:“在两国的外部边界创造一种稳定与安全的氛围至关重要”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4日,俄罗斯塞瓦斯托波尔,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国元首参加的俄白两国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视频会议上,普京和卢卡申科签署了联盟国家一体化法令、联盟国家军事学说等一系列文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可嘉)俄罗斯与白俄罗斯两国构建联盟国家的一体化进程,近日迎来突破性进展。

  当地时间11月4日,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共组的联盟国家最高国务委员会召开视频峰会。与会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签署了旨在推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盟国家经济、军事等领域一体化的《2021—2023年建立联盟国家条约条款执行准则》。

  这也是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自1999年签署《建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联盟国条约》以来,首次正式签署与两国一体化进程相关的法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