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布恰事件发酵中方呼吁彻查 乌总统喊话安理会“要么行动要么解散”

文|财新 李忆 王自励
2022年04月06日 18:39
俄方辩称是乌克兰“自己的激进分子”将平民杀害,再归咎于俄罗斯军队,称“针对俄军的指控没有任何目击者”
当地时间2022年4月4日,乌克兰布恰,一名男子走在布恰市遭受严重破坏的街道上。当地遭受袭击后一片狼藉,建筑物损毁严重。图:Sergei Chuzavkov/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4月2日乌克兰政府和军队在重新夺回首都基辅西侧郊区的布恰市后,于当地发现了大规模平民死亡的情况以来,围绕这一布恰惨案的调查和问责,正成为此轮俄乌冲突中各方关注的新焦点。

  乌克兰方面还指控称,俄军在占领期间对平民的蓄意杀害不只限于布恰——随着对基辅州其他城镇和居民点的受害者清查逐步展开,可能还会发现更多惨案。但目前,俄罗斯方面仍然坚决否认所有关于布恰事件的指控,并称这是乌方的“造假”和宣传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