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托卡耶夫会见王毅 中方支持哈萨克斯坦办好今秋亚信峰会

2022年06月08日 07:55
王毅强调,中方为劝和促谈发挥着建设性作用。当前形势下,要警惕域外势力图谋将地区国家卷入大国冲突,胁迫各国“选边站队”
资料图:托卡耶夫。当地时间2022年6月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努尔苏丹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6月7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努尔苏丹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祝贺哈成功举行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王毅说,今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两国关系发展至今,经历了不少大风大浪,取得来之不易成就,实现跨越式发展,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作为友好邻邦和永久全面战略伙伴,中国坚定支持哈萨克斯坦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实施“新哈萨克斯坦”发展战略,相信哈将实现持久和平繁荣,开辟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