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修刑法禁止婚前性行为和婚前同居 本国公民和外国人均受限制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2月09日 11:23
这些指控必须由违法者的配偶、父母或者子女向警方提出才能成立
当地时间2022年12月7日,印尼巴厘岛,外国游客在仓谷的一家酒吧下象棋。根据这一修正案,如果在印尼违反婚前性行为的禁令,不论是印尼公民还是身在印尼的外国人,违者最多都可被判处一年监禁;不论本国公民或外国公民,在印尼实行婚前同居,也可能面临6个月的监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6日,全球第四人口大国、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其国会在争议声中通过了一项刑法修正案。

  这份修正案禁止在印尼发生婚前性行为、情侣的婚前同居行为、以及侮辱现任政府总统和国家机构、未经事先报备就举行抗议示威等行为。

  虽然有分析认为,印尼此次修订刑法,主要是以震慑和警示为目的;但宗教保守势力日益渗入印尼政坛和社会经济生活中的趋势,也对代表着世俗和实用主义的佐科政府,形成愈发严峻的挑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