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贸工部长:愿为中国企业提供“通往东盟的门户”

文|财新 王自励
2023年03月31日 21:38
东姑扎夫鲁称,马来西亚新总理安瓦尔此次访华将为其对华方针定下基调,“我非常有信心,这一基调将会延续、甚至加强中马之间的承诺”
马来西亚贸工部长东姑扎夫鲁。图: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在中国同东盟各国的交往中,中国与马来西亚关系的不断深化引人瞩目。马来西亚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东盟国家,同时也是最早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中国已连续14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目前也是马来西亚的最大外资来源地。即便在新冠疫情干扰下,2022年,中马贸易仍录得了超过15%的同比增长,双边贸易总额首次突破了2000亿美元。

  2023年3月29日,上任刚满四个月的马来西亚新任总理安瓦尔,对中国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访问。此次访华期间,安瓦尔还出席了在海南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