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卢卡申科称在白俄部署核武器之举非普京所迫 位置将邻近欧盟边界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4月03日 23:04
卢卡申科强调,在白俄领土部署核武器是自己提出的要求,而不是普京提出的
资料图:卢卡申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关于俄罗斯要在邻国及军事盟友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核武器一事,俄罗斯近日又有更具体的信息披露。

  俄罗斯驻白俄罗斯大使格雷兹洛夫4月2日在接受白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称,俄军将部署在白俄罗斯境内的核武器,将安排在俄─白“联盟国家”的西部边境地区──也就是白俄罗斯西部与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等国的接壤地带,以巩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这一“联盟国家”的安全。

  此前在2021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共同签署了旨在推动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盟国家经济、军事等领域一体化的《2021—2023年建立联盟国家条约条款执行准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