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在东京举行海洋事务高级磋商:阐述严正立场 达成八项共识

2023年04月11日 11:11
双方一致认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应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重温和恪守条约精神,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通过对话妥善处理涉海矛盾分歧,深化海洋领域务实合作,为将东海建设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4月10日,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第十五轮磋商在日本东京举行。图:央视军事

  【财新网】4月10日,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机制第十五轮磋商在日本东京举行。

  据“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消息,双方举行了全体会议和海上防务、海上执法与安全、海洋经济三个工作组会议,就两国间涉海事务全面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应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重温和恪守条约精神,根据中日四点原则共识,通过对话妥善处理涉海矛盾分歧,深化海洋领域务实合作,为将东海建设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积极努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