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演讲前遭投掷爆炸物 24岁男子被捕拒绝配合调查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3年04月15日 17:2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人在警护官保护下得以躲过袭击,没有受伤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5日,日本关西地区和歌山市,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一处渔港准备发表演说前,被投掷了筒状爆炸物体,现场发生了爆炸。岸田本人在警护官保护下得以躲过袭击,没有被击中也未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本当地时间4月15日上午11时25分前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关西地区和歌山市的一处渔港准备发表演说前,被投掷了筒状爆炸物体,现场还发生了爆炸。岸田本人在警护官保护下得以躲过袭击,没有被击中也未受伤。

  一名警察在现场受了轻伤。警方以涉嫌暴力妨碍业务为由当场逮捕了现年24岁的木村隆二。《朝日新闻》引用警方说法称,这名男子持有的另一个物品,已在现场被查获。

  被捕后,木村拒绝接受调查,至今保持沉默。TBS电视台报道称,他说,“律师来了以后我才会说话”。他的住所位于关西地区的兵库县,工作不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