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克斯就“选举舞弊”诽谤案达成和解 同意赔偿7.875亿美元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4月20日 07:17
此案成为了美国史上达成和解金额最高的诽谤案之一,福克斯就此避免了因诽谤指控进入高调的庭审流程
4月18日,被控恶意散播“大选结果被盗”等不实信息的福克斯新闻同意,将向多米宁公司支付7.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和解金。此案也成为了美国史上达成和解金额最高的诽谤案之一。图:Spencer Platt/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被指发布“2020年美国大选存在选举舞弊”的不实报道的诽谤案件,近日在正式开庭前,以福克斯新闻与原告“多米宁”投票系统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而告终。

  4月18日,被控恶意散播“大选结果被盗”等不实信息的福克斯新闻同意,将向多米宁公司支付7.8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和解金。此案也成为了美国史上达成和解金额最高的诽谤案之一。

  尽管福克斯就此避免了因诽谤指控进入高调的庭审流程,但作为美国具有代表性的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已然因这一案件而被置于美国舆论对其信誉及商业模式的质疑和声讨之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