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会见秦刚 中方希望菲方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落到实处

2023年04月24日 14:14
秦刚指出,马科斯总统今年年初访华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确认,两国要做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希望菲方与中方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美好愿景
当地时间2023年4月22日,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马尼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3年4月22日,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马尼拉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马科斯请秦刚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表示48年前,我的父亲、已故总统马科斯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作出菲中建交的正确决定,留下宝贵遗产。长期以来,菲中两国保持密切交往,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菲方将一如既往恪守一个中国政策。菲方将坚持独立自主,不选边站队,愿深化菲中友好,扩大合作,加强沟通,妥善处理海上问题,不使其干扰两国关系大局,维护地区和平与繁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