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对瑞士方面涉台错误言行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2023年05月08日 22:34
瑞士是第一批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一中原则是中瑞建交及70多年来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顺利发展的最重要政治基础
2023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应德国外长贝尔伯克、法国外长科隆纳、挪威外交大臣维特费尔特邀请,秦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将于5月8日至12日访问德国、法国、挪威。

  总台央视记者: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法关系?能否进一步介绍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即将访问法国有关安排?对此访有何期待?

  汪文斌:中法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独立自主大国。上个月,马克龙总统成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在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中法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战略沟通富有成效,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