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中亚五国元首会见记者 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正式成立

2023年05月19日 16:02
中亚国家充分肯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世界发展的重要意义,重申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财新网】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指出,刚才,我同中亚五国元首成功举行中国-中亚峰会。我们回顾了中国中亚友好交往历史,梳理了双方合作成果,总结了成功经验,凝聚了新的共识。我们共同签署了《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通过了峰会成果清单,擘画了未来中国-中亚关系发展蓝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