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境内与乌接壤地区罕见发生地面交火 乌军称实施者是俄武装反对派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5月23日 20:59
俄罗斯官方指责称,这系列攻击俄罗斯境内并试图占领居民点的袭击,是由乌克兰方面操纵的,目的是为了转移乌军在巴赫穆特战败、城市失守的舆论影响。乌方则否认与袭击事件存在任何直接联系
俄方称,别尔哥罗德州在5月22日遭到了“破坏和侦查小组”的入侵。两个分别自称为所谓“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的武装组织认领了这次袭击行动,并称他们控制了别尔哥罗德州位于俄乌边境上的几个定居点。图:截自央视网

  【财新网】自2022年2月俄乌军事冲突全面爆发以来,地面战斗行为近日罕见地延烧到俄罗斯国土境内。

  与乌克兰国土东北部接壤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当地州长格拉德科夫5月23日对媒体确认,该地区正在针对“从乌克兰入侵该州”的一个“破坏和侦查小组”展开清理行动。

  俄方称,别尔哥罗德州在5月22日遭到了“破坏和侦查小组”的入侵。两个分别自称为所谓“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的武装组织认领了这次袭击行动,并称他们控制了别尔哥罗德州位于俄乌边境上的几个定居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