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代表驳斥美防长: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协退让

2023年06月03日 17:03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由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当地时间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当天的发言中多次对中国进行不实指责,中方代表驳斥。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3日,在新加坡出席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针对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当天的发言中多次对中国进行不实指责,中方代表驳斥。

“美国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据央视军事公众号消息,在谈到台湾问题时,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强调三个基本事实:

  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二、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