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近20年最大铁道事故已致200余人罹难 误传进站信号或酿灾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3年06月04日 08:12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称,初步调查报告认为,“科罗曼德快线”由于一个错误的信号驶入了环线,从而与货运列车相撞。据称,这一错误信号在发出后已取消,但列车仍然进入了错误的轨道
当地时间6月2日晚19时左右,位于印度东部沿海的奥里萨邦发生一起3趟列车相撞的严重事故。图:视觉中国

  相关图集:印度3辆火车相撞 现场惨烈伤亡超1000人

  【财新网】当地时间6月2日晚19时左右,位于印度东部沿海的奥里萨邦发生一起3趟列车相撞的严重事故。截至目前,这一事故至少已造成至少288人死亡,超过1000人受伤。这起事故是印度近2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起铁路事故。

  2023年6月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奥里萨邦列车脱轨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分别向印度总统穆尔穆、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习近平表示,惊悉贵国奥里萨邦发生列车脱轨相撞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遇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