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边境地带陷入交火已逾两周 乌克兰反攻铺排仍未明朗

文|财新 路尘
2023年06月06日 07:05
6月5日,俄方称乌军在顿涅茨克方向发起“大规模攻势”;但这一宣称,随后被乌方指认为俄军的“情报行动”
当地时间2023年5月30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用于安置被疏散居民的临时安置点遭到了乌克兰军队的炮击。图:IC PHOTO

  【财新网】从乌克兰延烧至俄罗斯境内的武装冲突,已经持续近两周时间。在俄罗斯与乌克兰东北部接壤的边境地区别尔哥罗德州,当地一股由俄罗斯籍人员领头组成的反俄政府武装,正在与俄政府武装力量持续交火。

  6月4日,别尔哥罗德州的州长格拉德科夫称,该地区的新塔沃尔赞卡村遭遇从乌克兰出发的所谓“俄罗斯志愿军”武装势力的入侵。该地随后爆发了持续数小时的激烈交火和炮击。

  自5月22日,两个分别自称为“俄罗斯自由军团”和“俄罗斯志愿军”的反俄政府武装组织,从乌克兰境内向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州发动攻击并侵入该地以来,别尔哥罗德州以及边境线另一侧的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局势,一直处于混乱状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