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警方射杀非裔青年引爆连日骚乱 巴黎郊区一市长住所遭纵火袭击

文|财新 胡暄(实习)
2023年07月03日 20:02
法国政府部署了4.5万名警察维持秩序,马克龙为此推迟访问德国;骚乱近一周以来,已有逾3000名抗议者遭拘留
当地时间2023年7月2日,法国巴黎,示威者在警察使用催泪瓦斯时奔跑。图:Ludovic Marin/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一起警方射杀非洲裔青年事件而在法国引发的全国性抗议和骚乱活动,目前已持续发酵将近一周。在法国多个城市的街头,抗议者已连续数晚焚烧汽车、破坏公共设施、洗劫商店等等,并同法国警方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7月2日凌晨,法国巴黎南郊的拉伊莱罗斯市(L'Hay-les-Roses)市长让布伦(Vincent Jeanbrun)的住所,在骚乱中遭到袭击。袭击者驾车冲进其住宅,并纵火试图点燃整个房屋,造成让布伦的妻子和女儿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