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一教师遭枪击殒命 华人博士生被控谋杀

文|财新 胡暄 (见习)
2023年08月30日 07:13
警方表示,在正式提出指控前不会公布嫌疑人的姓名,在联系到受害者家属之前也不会公布受害者身份
北卡罗莱纳大学警方公布了一张嫌疑人照片,呼吁看到这名嫌疑人的师生与其“保持距离”,同时拨打911报警电话。而警方公布的这张照片,与该校官方网站上齐太磊的照片一致。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该校教职员死亡。当地警方证实,涉嫌枪击的嫌疑人为该校应用物理系的华人博士生齐太磊(Tailei Qi),他被指控犯有谋杀罪、在教育设施内持有武器罪。该校校方也确认,受害者为该校应用物理系的副教授严资杰(Zijie Yan)。

  当地时间8月29日,北卡罗莱纳大学警察局长布莱恩·詹姆斯(Brian James)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齐太磊目前被关押在北卡罗莱纳州奥兰治县的监狱,不得保释。詹姆斯表示,随着调查继续进行,齐太磊将可能面临更多指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