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羽田机场两架飞机跑道上相撞起火:客机上全员已逃生 救灾飞机现死伤

文|财新 路尘
发布于 2024年01月02日 19:20   更新于 2024年01月03日 12:33
另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原计划飞往石川县地震灾区运送物资,机上共有6人,除1人逃出外,其余5人全部身亡
当地时间2024年1月2日,日本东京羽田机场,一架日本航空客机在飞机起降跑道与海上保安厅飞机相撞后起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4年1月2日下午,日本东京都的羽田机场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一架隶属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救援用飞机与一架满载乘客的日本航空客机在东京羽田机场跑道上相撞。事故造成两架飞机均严重起火。

  截至目前,日航客机上的全部379人已被成功疏散,包括36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另一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救援用飞机机上共有6人,除1人逃出外,其余5人全部身亡。

  当地时间今天(1月2日)下午6点左右,一架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飞往东京羽田机场的日本航空公司客机,在羽田机场着陆时与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架飞机发生碰撞。这架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原计划飞往石川县地震灾区运送物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