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2岁麦康奈尔将卸任参院共和党领袖 与特朗普恩怨折射党内分裂态势

文|财新 胡暄
2024年03月01日 07:06
作为建制派共和党人的麦康奈尔曾与特朗普合作,推动任命了美国最高院的三名保守派大法官;但自上届大选以来,他与特朗普的矛盾日益公开化
资料图: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宣布,他将于2024年11月卸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一职,不再谋求连任。自2006年出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以来,现年82岁的麦康奈尔已担任这一职务长达17年之久,他也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参议院政党领袖。

  2月28日当天,身着黑色西装和蓝色领带、头发全白的麦康奈尔,在美国参议院宣布了自己将于11月正式卸任的消息。在讲话中,这位来自肯塔基州的资深参议员面色凝重,数次停顿,一度语带哽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