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扩大征兵范围将首次纳入女性 瑞典拟强化波罗的海前沿岛屿防御

文|财新 李忆
2024年03月15日 19:30
丹麦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国防预算增加405亿丹麦克朗(约合59亿美元),使其从在GDP占比1.4%逐步提高到占比超过2%,以满足北约对成员国所设的军费开支目标
当地时间2024年3月13日,丹麦哥本哈根,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出席新闻发布会。当天,丹麦政府宣布,该国计划进一步扩大征兵规模,并首次将强制征召的范围扩大到女性国民,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图:Liselotte Sabroe/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北约纳入芬兰、瑞典两个北欧新成员后,俄罗斯与北约在波罗的海地区对峙的态势日渐升温。近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受访时表示,为回应北约扩员,俄方或将向俄罗斯与芬兰边境部署军队。这一发言立即引发了北欧国家的高度紧张。

  3月13日,就在普京作出上述表态的同一天,地处欧洲北部波罗的海至北海出口处的丹麦政府宣布,该国计划进一步扩大征兵规模,并首次将强制征召的范围扩大到女性国民,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

  此外,丹麦还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国防预算增加405亿丹麦克朗(约合59亿美元),使其从原先的在GDP占比1.4%逐步提高到占比超过2%,以满足北约军事联盟对成员国所设的军费目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