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45岁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突然辞职 称自己不再是最佳任职人选

文|财新 侯吴婷
2024年03月21日 20:37
瓦拉德卡曾两度出任总理,是爱尔兰史上最年轻的总理和首位少数族裔总理,也是爱尔兰首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领导人;对于这次出乎外界意料的辞职,瓦拉德卡仅表示是出于“个人和政治原因,但主要是政治原因”
资料图: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3月20日,现年45岁的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宣布辞去爱尔兰联合政府中其所在的右翼政党统一党党首一职,并将在统一党选出新领袖后立即辞去总理职务。对于这次出乎外界意料的辞职,瓦拉德卡仅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个人和政治原因,但主要是政治原因”。

  瓦拉德卡尔坦言,他的辞职“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也会让一些人感到失望”,但他表示,他的决定是出于对国家最大利益的考虑。

  “任职7年后,我觉得自己不再是这一岗位的最佳人选。”瓦拉德卡在都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表示,自己未来计划作为后座议员留在爱尔兰议会,并且他有“明确的”未来计划。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