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就职大典简朴进行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2012年05月20日 12:04
要求的简单、节能、环保,晚宴一律选用台湾本地农渔产品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新华社引用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5月20日举行的就职典礼及晚宴,将符合马英九所要求的简单、节能、环保等精神。

  台“总统府”要求每位宾客费用控制在新台币1600元(合约340元人民币),而这次晚宴将动员250位工作人员来服务500位内外宾客,加上龙虾和龙胆石斑都要鲜活,扣除人事、运输与食材成本,主办的圆山饭店大叹“几乎没利润”。

  圆山饭店透露,承办晚宴是荣耀,也是压力,特别碰上以节省闻名的马英九,除了预算低,连祝酒之一的红曲葡萄酒,以及让宾客带走的凤梨酥伴手礼都由“总统府”自备,饭店也不好意思加收开瓶费,圆山员工不禁开玩笑说:“办晚宴真是没赚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