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观察】中国承诺2.4亿元人民币帮助发展中国家

2012年06月21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有意在“南南合作”中扮演积极角色,在“南北合作”不足背景下受关注。发展中国家的统一战线与发达国家的分裂形成对比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月20日到达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同时也带来了总额约2.4亿元人民币的承诺。

  温家宝20日下午在里约+20峰会全会讲话时宣布,中国将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信托基金捐款600万美元,用于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环境保护能力的项目和活动。中国也将安排2亿元人民币开展为期三年的国际合作,帮助小岛屿国家、最不发达国家、非洲国家等应对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