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将被迫放弃国内银行控制权

2012年07月1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换取欧盟援助;西班牙众多持有本国银行发行优先股和次级债券的个人投资者,将因此面临损失

  【财新网】(MarketWatch-Barbara Kollmeyer)《华尔街日报》称,依据西班牙银行业救助协议草案,西班牙很可能被迫放弃大部分银行的控制权以换取欧盟的援助。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1日报道,上述举措可能意味着持有被救助银行发行的次级债券和优先股的投资者面临损失。

  上述援助协议预计于7月20日由欧盟各官员正式签署。

  欧盟官员本周同意对西班牙银行业进行救助,并给予其更宽泛的赤字目标,与此同时,300亿欧元(约合370亿美元)的救助金将于本月底拨给西班牙银行业。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