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宣布650亿欧元紧缩计划

2012年07月11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提高增值税率至21%,削减失业救济金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7%的薪金

  【财新网】(Market Watch—David Roman)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7月11日宣布了650亿欧元(约合790亿美元)的新一轮紧缩计划,此举是为了满足与欧盟达成的减赤目标。

  上述计划将在2014年底前完成,但此举也有可能引发新的问题——西班牙经济还要多久才能从衰退中复苏。

  该紧缩性政策包括西班牙增值税的标准税率从18%提高到21%,优惠税率从8%提高至10%。

  此外,还包括削减失业救济金,削减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薪金7%左右,从地方政府改革中节约下数十亿欧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