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全球经济的疗法比疾病本身更糟

2012年07月27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面临多重问题:美国状况略好,欧债危机可能引发欧洲长期衰退,金砖四国增长疲软;目前的解决方案无济于事

  【财新网】(MarketWatch- Satyajit Das)亲爱的医生:谢谢你把“全球经济先生”介绍给我。

  病人的病史,包括在2007-2008年突然发作的股市暴跌、银行倒闭和严重衰退。将纳税人的钱源源不断注入以避免灾难性的多功能衰竭,同时推动适度的复苏。

  政府在危机之后保持巨额的预算赤字。全球范围内的利率都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在很多发达国家达到0或者负利率。几家主要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已经从约6万亿美元增加至18万亿美元,前所未有地达到了全球总产值的30%。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