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伦敦“技术城”初露锋芒

2012年08月05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毗邻金融中心,既是伦敦的优势,也是劣势。但伦敦在全球商业价值链中的地位不容小视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已经有了举世认可的全球金融中心“金融城”(City of London),2012奥运会也让世界认识了伦敦东端的Stratford地区。City以东,Stratford以西,伦敦还有一个新兴的“技术城”(Tech City),正急于介绍给世界。

  2010年11月,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要在伦敦东部兴建“技术城”(Tech City),来与美国的硅谷相媲美。此后,技术城得到了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优先发展的照顾,思科、英特尔、谷歌等公司也开始进驻,巴克莱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再次开展针对创业企业的特殊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