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总统主张“多速欧洲”推进一体化进程

2012年10月17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表示,欧洲单一货币呼吁欧洲国家采取新治理方式,欧元区不仅需要融合经济决策,也需要融合政治决策

  据新华社10月17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17日说,他主张欧洲以“多种速度”前进,通过欧元集团、欧盟理事会等现有磋商和决策机制来推进欧洲一体化进程。

  奥朗德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夕接受六家欧洲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欧洲单一货币呼吁欧洲国家采取新治理方式,欧元区不仅需要融合经济决策,也需要融合政治决策。

  他主张加强欧元集团作用,赋予欧元集团主席明确权限和足够长的任期。他支持每个月召集欧元区政府首脑峰会,以保证欧元区决策不会落后于瞬息万变的市场,同时保证不会将希望加入欧元区的国家排除在决策会议之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