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加强能源外交

2013年07月18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频繁访问资源大国,其目的在于确保进口来源多元化以及降低昂贵的天然气进口价格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受到福岛核泄漏事故长远影响,日本大部分核电站已停止运行,随之日本对火力发电厂依赖日益增强。这迫使首相安倍晋三近期出访多数资源大国,致力于多元化进口来源,同时寄望降低以液化天然气为主居高不下的能源进口价格。

  据近期日本电气事业联合会发布的一份报告,在2012年财年,此前约占着三成的日本核电站发电量所占比例锐减,仅为1.7%,创自开始统计以来的最低纪录。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整体火力发电比例上升:液化天然气火力发电比例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为42.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煤炭火力发电比例小幅增加到27.6%:石油等其他火力发电比例也微增至18.3%。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日本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